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陌刺】当年相遇

脑洞系列,甜的【。】
就这么点_(:з)∠)_

“你能教我魔法吗?”小孩紧紧攥着法师的袍子,黑袍被他用力的拉扯出深深的褶皱。
黑袍人转过身来,兜帽下的黑眸盯着小孩脏兮兮的面颊,长久的观察让孩子有些害怕,他瑟缩起来,但还是死死地抓着法师的袍角。法师突然蹲下身来,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抚上他的脸颊,淡淡的蓝光在指尖一闪而过,孩子脸上的血垢都魔法伎俩消除的干干净净。
“我不能教你奥术。”法师说,声音里带着长年身居高位所带来的威严感,“你不适合作为一个法师。”
“你是举着镰刀的舞者,是暗夜中的行者,是黑暗中的王。阴影是你的子民,他们匍匐于你的脚下,叩首跪拜,为你献出至高无上的忠诚。”
法师好似想起了什么,微微的笑了起来:“你会遇到许多人,经历许多事,走过一条条悲伤或荣耀的路,但不论怎样,请你不要放弃。”
“你终将会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拥有值得信赖的伙伴,拥有你想守护的一切。”
阴影之上,必然有光。

法师的身影渐渐变淡,泛起蓝光,他看着自己从指尖逐渐化为光点消散,有些遗憾地开口:“看来我要回去了呢。”
“那么”他掀开自己的兜帽,在孩子光洁的额头上烙上一吻,“祝你好运,刺天。”
孩子有些惊恐的看着大片大片的金色与蓝色光芒将法师吞没,不知是为了什么,或许是为了心底一闪而过的不知名情愫,他匆忙开口:“我们还会再见吗?”
他似乎看见法师笑了一下,声音里满是笑意,“当然。”
我们当然会再见。

后来当年的孩子长大成人,成为了赫赫有名的盗贼。
他曾效忠于联盟,曾为阴影之手尽心尽力,他以为那就是法师所说的,却一次次被事实击败,心灰意冷。
他也曾无数次寻找记忆里的那个身影:黑发,黑眼,黑袍,却败在茫茫人海中,迷失方向。
直到血月森林中,黑发黑眼黑袍的法师隐蔽在茂密丛林中,蓝光猛然在周身爆开,掀开兜帽后的脸庞熟悉而稚嫩。
他蹲在地上,有些说不出的感慨与喜悦。
好久不见。

评论 ( 7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