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冰域【中】

七夕发刀,从我做起#

说不定我明天就能写完了呢w

***

梦魇重临。

这次的梦境色彩明亮,与之前的无边雪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夕洛有些恍惚地站在永恒堡垒里,看着曾在梦中出现的法师匆匆向自己跑来。
法师一身宽大的黑袍,洁白的羽毛在黑袍上飞扬。
他没有带兜帽,面容却依然模糊不清。

我认识他?

太阳穴突突地跳动刺激着神经,他捂着头,眉眼因突如其来的疼痛而皱起。而法师似乎并未察觉到他的异常,笑着向自己打招呼。
然后夕洛就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早安,□□□□”
熟悉的嗓音在耳旁响起,却又立即扭曲起来。被强行抹除的声音变成嘈杂不堪的噪音,一个音节也无法听清。

怎么回事?!

梦境戛然而止,黑暗骤然降临。

***

夕洛做了一本笔记。

一本记录着他做过的所有的梦的笔记。

有的梦境里他只身一人;有的梦境里法师陪伴在他身旁;有的梦境里他们一起探索大陆;有的梦境里他们互相切磋,周身蓝光闪烁;有的梦境里法师只是看着他,唇边的微笑苦涩;有的梦境里出现了其他的,穿着和法师一样黑袍的冒险者;有的梦境里他在法师看不见的地方关注他与他同伴的一举一动。

这些梦境开始的诡异,结束的也莫名,而且都与那个神秘的法师有关。他这么想着,长长的睫羽因为光照在脸上留下细密的阴影,书写的速度仍旧不减。

但最终,都是似乎能把人逼疯的黑色与白色。

***

笔记又多了一页。

这次的梦境里他向法师提出邀请,去探索终年冰雪的极北大陆。法师有些惊讶,但还是欣然应允。

久违的疼痛。

内心咆哮着拒绝这个邀请,但他只能像过路人一样看着这一切,无力改变。

大脑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生生撕开封印的过程痛苦难耐。自那次梦境结束后再未出现的痛苦卷土重来,让他整个人都不禁颤抖起来。修长的手指僵直着,好像是要抓住什么东西一般拉住了自己的袍子。蓝袍被用力地攥紧,拉扯出深深的褶皱印。蓝色的长发被汗水打湿,几缕几缕地黏在一起,狼狈不堪的贴在脸颊上。

魔法旋律。

这个名字突然就那么突兀地出现在夕洛的脑海中,随即能将整个人撕裂一般的疼痛停止了,就像是刚才那么激烈的挣扎只为得到这么一点信息。
不过好在终于知晓了法师的名讳。

梦境还在继续,夕洛喘了口气,抑制住自己发散的思维与微微发颤的手指,凝神观看这记忆的残片。

似乎是中间的准备过程并未被记录,又或许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结果,转眼那片眼熟的,冰雪覆盖的大陆再次出现在了眼前。

紧接着又是无边的黑暗。

泛黄的纸张上漂亮的字迹到了结尾,夕洛写下最后一个句号,吹干了新写上去的笔墨。他抹平有些起皱的纸,合上笔记起身离开了房间,身影没入的无尽的书海中。

极北大陆吗?
记忆中分明没有去过的地方,却占据着梦境里最重要的地位。

夕洛又想起醒来时耳旁的温润嗓音。
我知道我去过那里,可是你又是谁?

介绍极北大陆的书籍被放在了书架的最深处,他皱眉将那本书抽了出来,逐字逐句地开始阅读。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