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陌信】情书

文手30天挑战,day1:写一篇情书,里面没有任何一个“爱”“恋”等字。

一个青涩的陌少

 

祝阅读愉快

***

见字如晤。

如今纷争已歇,后续却着实烦人。我最初凭着一口少年心气进入游戏想挽回那无情的结局,累积资本一身傲气,飞羽威名远扬之后我有了参与棋局的资格。这棋局危机四伏,走错一步满盘皆输,我本是想守护身边人,却阴差阳错将你们带入布满索命毒物的深渊桥锁,难得回头惊觉过往之险,想来能平安走来一定少不了所谓幸运。

斩龙之剑与逐日者联盟会解散,而作为最后的赢家我和欧阳家的那位大少爷还得去解决欧美集团的烂摊子。还未正式接手,仅仅处理了些皮毛就使我目不暇接忙碌万分,我已经预料到了接下来我疲于奔波,同联邦那些高层交涉的无法喘息的生活。我大概将有一段时间无法上游戏,只得拜托你们。但程序明日才执行,因而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我翻出笔和纸,难得像个未成年写一封信。

……大抵不是信,或许情书二字更为恰当?

我料想你也应该知晓我过往性格,孤僻而又内向,现在的性格不过是在不断的交际中磨砺而出,只是那些躁动的青春,我则是从未拥有。说来不怕你笑话,我提笔写下这些字句时,竟有些羞涩,就像剖开心脏,露出年少的,稚嫩而不成熟的青涩黑历史。嘛,虽然羞于启齿,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岁月吧?

这个月明星稀,飞鸟走兽安静栖息沉睡的夜晚似乎格外适合回忆往昔,我还记得你邀请我入队做任务时的情景,说实话我至今不知猜出你会邀请我的原因,游戏最开始DPS应该并不是稀缺职业,牧师才是,而你们既是精英队,队伍里又有你这个技术高超的牧师,应该不愁找不到野人。更不用提我之前莫名其妙的加好友,法师佩剑,低下的DPS和刷怪刷到一半就退队了。我这些举动在旁人眼里应当是愚蠢与高傲的表现吧,没想到你竟然还会找我去攻略那个五人副本,是叫火蚁地穴?我还以为我在你那里的好感已经是负分了(虽然负分我也有把握把你拉进队,再把好感刷上来)。唔……希望你当时同意进队不是因为火领主的首杀(笑)。

讲真进了飞羽之后你好像就没怎么用过和你画风一点都不符的钉锤了,我记得你还和我抱怨你一个可以暴力输出的戒律牧仿佛变成了一个专职奶妈,在月光和你的光脑分身存在的情况下应该好受多了吧?光耀贤者的传承我不怎么担心,就是不知道暗影这个神话传承你走的怎么样了?我对他的了解少之又少,周身也没有相关的资料可供查阅,若是有我帮得上忙的可别客气,传说杖虽然局限在传说,而且正版也握在别人手上,但好歹它还是冠了个守护者的传说之杖的名号,在卡兰多位面可是几乎无所不能。

(墨水滴落的痕迹。)

起笔了却不知写什么,墨迹都匀成了一片。我倒是不知道我还有这么害怕表述的一面,父亲一直都在把我训练成独当一面的执行官,沟通交际能力必不可少,我总认为自己这么多年都走过来了,控制言语的技巧练得驾轻就熟,现在发觉还是不够,还得继续再练。

我……嗯……我并没有对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进行过研究,再此之前我也只远远地艳羡过一朵玫瑰。我是在商业场上长大的,我懂得如何将不值一提的筹码打出胜券在握的架势,我懂得如何在规则中找出漏洞然后给予对方最后一击,我懂得以小搏大博取远高于计划的利润,可是没有人教过我如何袒露真心。天飞总是说我明明情商也不低怎么就在这种事情上一窍不通,公司大半的姑娘(其实不只是女孩子)都表现地那么明显,我却从不回应。我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心思,何必留一丝噬心蚀骨的剧毒希望玩弄他们的感情?

……感情在商业场上是致命的弱点,我能察觉他人的心思,然而却不知如何表达我自己的。我曾同你亲吻,同你嬉笑怒骂,我能记住你所有好恶,我也能赠予你所有。全卡兰多都知道你我关系,而我却在此突然胆怯,并非因为外界原因,父亲从不干涉我的决定,只是出于我自身。只是突然胆怯而已。

我常见人说陷于感情之人容易患得患失,或许此为原因,又或许是我的控制欲在作怪(我知道你们有时候会吐槽我,但我绝大多数时候还是控制得住的)。我对情侣间的相处毫无头绪,总像一头恶龙般贪婪地守卫着财宝不容他人触碰,可是玫瑰也好珍珠也好,这些都是死物,唯有你不同。

对于我来说,你陪我走过我最为艰难困苦的时刻。(墨迹斑斑)我对你们绝对坦诚,你们也知道我并非全知全能只是立于前人之肩。炎烬于我曾是偶像,夕洛于我曾是指明灯,其余众人于我是我仰望不可及的存在,只有你。你曾救我于水火,庇我护我。……啧。

我当然没有移植情感(友谊与它差别甚大,我分得清),只是你对我而言过于特殊。因过往种种我无法遏制地对你投入了过量关注,从开服陪我至今,独一无二无可代替。你多次损己助我,你又何其优秀,于是注视之后情感发酵。我曾自比绝对理性,但凡是英雄终有一败……不是吗?

情感它飘忽不定,来去无踪,我总觉得它应该并非全然是荷尔蒙与多巴胺的产物,它应该更加神秘不可测,连神都无法对它操控一二。它并非昙花一现,也非永生花干枯换来的永恒,它永远鲜活如初,让我躁动而又欣喜。它应该是长生烛,永远燃烧,至死不渝。

我好像越写越乱,心绪难平,多言只会让你见笑,不如就此搁笔。

(潦草的字迹)但倘若你愿意,不如在我归来后……共剪西窗烛。

评论 ( 1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