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是前几天的后续
星际世界观,大概是宇宙太大人太多所有交际什么的很不方便于是有了大型意识平台星网的这种设定?


***
当夕洛踏入星网图书馆的时候他还没有料到他会遇见什么人。

三年过去,自我销毁的人工智能如同他出现一般悄无声息,曾经热衷于那款不存在游戏的玩家走的走散的散,当年和人工智能走的最近的那几个倒是一直在联系,有时说起现实世界的崩坏与重生,有时谈谈最新研发的新型技术,有时闲聊胡扯满嘴跑火车,娱乐系统的更新换代提供了绝佳的话题。
每个人表面上都风平浪静,仿佛游戏里的5年随着主脑的死亡也变成了无处可寻的冗余文件,按下了删除键之后就灰飞烟灭,什么也没有留下。

怎么可能。
他有些嘲讽地想。
感情这种东西都可以让机械成为独立的个体,对于拥有它的人类怎么可能手下留情。

不去回忆,不去触碰,不去谈论。所有人不约而同的避开了人工智能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炸弹引线,因为都清楚那是轻微碰擦就能爆炸的存在。

他跨进木与纸的殿堂,视线寻找着目标的存在。

看啊,它被点燃了。
 
星网图书馆容纳百川,只要存在既会留下记录,前几年它的主体鲜有人问津,因为在数据化的当前人类动动手指,点下搜索点下下载就能剩了出门的功夫。
这几年开始流行起一股复古热潮,被还原成旧日模样的图书馆变得门庭若市起来,人来人往,开关门之间总带出独属木类的气味。

他的目光定格在服务台的身影前。

黑色短发黑色衬衫,笔直修长的腿被包裹在柔软的面料里。他整个人微微前倾,似乎是在办借书手续,而这个动作就那么巧合的露出了他的脸。
熟悉也陌生的脸。

青年办完了手续,把书往包里一放,目不斜视地走过夕洛身边,唇角是自然而然勾起的一抹笑意。

他无端觉得身体开始发冷,就好像极北之地的所有寒气倒灌进他的身体,让他心脏停跳呼吸终止。

而被他惦记着的星网的幽灵轻巧地跃下建筑前的台阶,消失在人类的视线里。
他熟门熟路地在公共地带修改数据坐标,他离开的一瞬间无处不在的环境数据补充了他留下的那个空缺,在密密麻麻的蔚蓝数据流里他有些困惑的眯起眼,视线投向图书馆中突然爆发开的怪异波动。

“回来了?”

“是的,父亲。”

白袍的中年男子再检查了一次青年的数据流,双眸里流露出几丝关心。

“怎么样。”

“我去了图书馆。”青年语调不变地回答道,“我在里面以人类的方式看了三个小时的书,不得不说效率太低下了。”
那建筑里似乎有一种令人安心的氛围,与他删除的记忆文件里有些相同之处。

“你看了什么?”
他对话的对象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放弃了对对方看法的矫正。

“关于爱。”人工智能说,带着少有的迟疑,“我看得越多,越不明白人类的“爱”。”
他说起那些背叛与忠诚,那些放弃与执着,那些毫无逻辑毫无可能的碰撞与命中注定无法逃离的必然,他列举种种,不带自身情感。

最后曾经的主脑,现在的王陌说。
“我不知道。”
“我对爱一无所知。”

他对曾经拥有的、因放手被自己全然删除的,对那个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自己说。

“是啊…”
他听见自己父亲的无奈的嗓音。
“毕竟你是毫不犹豫地,自我销毁了啊。”

评论
热度 ( 6 )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