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王陌中心】遗书

文手挑战第二天,day2:写一篇遗书,里面没有任何一个“死亡”“离别”等词。

超短打,丢脸现场

不过说是写的陌少但总带了点我个人的观点……

 

祝阅读愉快

***

  倘若这份遗书有被看见的一天,想必我已经长辞人世了。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命题,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日人类改造基因延长寿命,注射药剂谋取智慧,神经对接的研发使人将意识传递到无从定型的网络空间,控制时间流速,却依旧阻止不了最后响起的钟声。古有秦始王,现有濒死老者,我想没几个人会去重症监护室或ICU观察那些病人的举动,他们身上插满输液管,带着氧气面罩,营养液从悬挂的药剂带中沿着塑料管流入体内,仿佛这就可以能继续使他们苟延残喘直至永远。他们失去自由行动的能力,大脑浑浑噩噩记忆混乱万分,却仍旧渴望长生不老永徊人世。

  ……何等丑陋而又可悲。

  我相信所有人都学过物质守恒定律,而这宇宙不过也只是一个孤立系统,特殊的只是其范围过于广大。联邦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新生儿诞生于世,也有数以万计的魂魄归于尘土,这不是此消彼长的问题,是天平两侧悬挂的砝码,一方多了另一方也得增加,一方减少另一方也得减少。这个世界直至如今依旧保持着微妙的平衡,能量在人与人之间循环往复,亡骸之上盛放鲜花。

  生命亦是如此,它不凭空增加,也不凭空消失,无人能够真正触及镜中花水中月,出生的那一霎那镰刀就横在颈边,待到时机成熟它无声落下,虽不如它来时笑语欢声而是断鸿声里,但也只是下场喜剧前的间幕。新脱出的意识接受前人遗产,吞噬转化,周而复始,无一例外。

  不知我如此表述这一悲剧是否会让你们好受一点。我这条命本就是捡来的,是上天赐予的不可能的第二次机会,是往生河中侥幸被放过的唯一之芒,能跋涉至今不过依赖世界掌间流下的细小沙粒。我并不害怕重回旧日,这正是我戳着他们弱点的最佳体现。

  不过重蹈覆辙,而我早已有经验。这独一无二的经验许我屹立到今日,篡改命运纹样,扭转未来挽回泼洒开的鲜血。此行我并无遗憾,只是仍存担忧。

  逢魔之时已然渡过,我之落幕不过是终幕前令人惋惜的小高潮,后续事宜以及我记得的所有事件细节我全部交付于欧阳家的大少爷和纤羽,我涉局最深,你们不过是被我拖入致命泥沼的无辜者。说实话我着实想不到他们还会有什么歹毒手段,我仅能为你们提供我能力允许的所有保障。

  ……我不知自己是否能撑过这黎明前的黑暗,达摩克利斯之剑永远悬在我的头顶。如我先行一步,我只是希望白色双头蛇能永久居于你们身侧,阿格硫斯的惨剧不会在你们身上发生。

  我似乎总是这么任性,幸得你们一路相伴,我……

  倘若终局平安喜乐,那自然最好,这封遗书会被燃尽,仿佛它从未被写成;倘若它被人发现且存于你们手中……

  ……我很抱歉。

 

***

他在抽屉里翻找文件时突然发现一个纯白的信壳。撕开密封处后纸张掉落而出,字迹有力而熟悉。

他从记忆里翻找出与之对应的记忆,怀念往昔并付诸一笑。

火光中纸张边缘焦黑卷起,墨迹被焚烧殆尽。

现世安稳。

  

 

 

 

 

 

*

双头蛇:希腊神话中的守护神,白色双头蛇代表好运。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