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陌游】时光间隙

点梗生贺圣诞贺揉一起大概也只有我了

 @荆棘之长歌 姑娘(?)你的点梗,我发现我刀捅太多已经忘了怎么写小甜品所以异常OOC(

要是不满意就再点一个?

 

预警:过去捏造,过去性格捏造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OOC OOC OOC

 

以上

祝阅读愉快

 

***

 

1.

他们相遇的第一年,杨天飞15岁,王陌10岁。

年幼的孩子站在父亲身后,沉默地望着被领到他面前的自己。

“那么你以后就跟着他,负责保护他的安全。”

杨天飞看见王震转过头去,对那个孩子温柔地说,“小陌,这是你叔叔的儿子。”

任意举动就能在生意场上掀起一片腥风血雨的男人蹲下身摸了摸内向的孩子的头,而后起身大步离开。他自幼训练出的优秀听力听见门外父亲们的小声交谈,撤回注意力时却看见那双漆黑的眼眸一动不动盯着他。

见他回神,王陌眨了眨眼,缓慢而又清晰地开口。

“杨天飞是吗……?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王陌。”

也没老爸说的那么沉闷嘛。他想,随即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你好呀,小陌~”

 

2.

他们相遇的第二年,杨天飞帮王陌打跑了一群路边小混混(?)。

“行了,他们跑了。”

“……嗯。”

“我说你啊,多大的人了怎么遇上这种事都不会求救的啊?”杨天飞抱着胳膊一脸的无奈,明明对方都把不怀好意写在脸上了怎么这位小少爷一点反应也没有的?

“不是你又突然凑这么近干嘛啊喂!”

“你脸上,有伤。”

杨天飞看着王陌从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棉球和创可贴,毫不留情地直接往他破了皮的地方上糊。

“痛痛痛痛痛!你就不能轻点吗?万一破相了怎么办啊!”

他本是随口一抱怨,也没想过王陌会有什么回应。他们相处了一年多,杨天飞也逐渐摸清了王陌的脾气。

内向,冷漠,不爱说话。

说白了就是个闷葫芦。

 

大少爷的专车姗姗来迟,王陌扯着杨天飞就把他往车上扔。待两人坐定,在暴力面前异常整定的少年突然开了口。

“你没必要这么做。”他清了清嗓子,格外理智地说,“刚才是父亲业务项目里某一个破了产的小公司雇佣的黑户。那个领头的我见过,他的老板只想要钱,而我的生物终端里有追逐装置。”

也就是说我不反抗就不会有什么事。反正反抗了我也打不过,还会吃苦头,索性就不动了。

 

对方的目光里明明白白地写着这个意思。

 

所以我还是给你添麻烦了是吗?杨天飞抽着嘴角,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但是……你来救我,我很高兴。”王陌突然低低地笑了起来,眉眼间都似乎透露着喜悦,“我以为这一年相处下来,你会很讨厌我。”

 

……

爹,这里有人撩我。

 

3.

他们相遇的第三年,杨天飞17岁,被他父亲送去部队训练,为期5年。

杨天飞的那些狐朋狗友早在前些日子与他告别完毕,他也早就将所有物品整理完毕随时可以出发。

王陌阴着一张脸闷闷不乐了好久,但是离别的钟声依然不急不缓的敲响。最终临走前小少爷给杨天飞开了一场只有两个人的欢送会。

仆人于第二日清晨收拾好了一切,而王陌与杨天飞早已一起站在了飞机的候机大厅。进入生长期的少年确认着对方的登机信息与时间,屏幕上的蓝色字符一行一行地映在他眼里。

他低头看着个人终端,突然道:“给我发消息。”

“那是当然的,小陌~”杨天飞提着行李站在王陌身边。某个瞬间他转了转眼珠,骤然凑到王陌面前。

“不过小陌,你是不是舍不得我?”

“胡扯。”

“别这么说嘛,昨天我看见你眼眶红了~”

“你可能是被灯光晃晕了。”

“你是不是忘了我的视力也是专门训练过的?这个理由找的一点都不好哟~”

“……啧。”

“无话可说了吧。嗯哼,要是是舍不得你无敌帅气贴心的杨天飞我就直说吗,我会好好安慰你的♪”

“……撤回前言,你还是快走吧。”

“诶诶诶,小陌你这么说可伤到我了。”

 

谈笑间登机提示响起,两人的交流戛然而止。王陌沉默了半响,想要张口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最后他关上了确认了无数遍的信息界面,抬头看向杨天飞。五岁的年龄差,对方又早早进了生长期,过大的身高差让他觉得自己的脖颈仰起的弧度仿佛是要断掉。

 

“五年……比我们相处的时间还要多呢。”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随即露出了一个生涩的笑容,“五年后再见时你可别比我还矮啊。”

“不可能的好吗!”

“这可说不定,毕竟我也进生长期了。”

“就算这样也是不可能的好吗?”

“呵。”

 

“JK7658航班的旅客,请您尽快登机。JK7658航班的旅客,请您尽快至11号登机口登机。”

“那再见了,小陌。”

“……再见。”

 

4.

第四年,第五年,第六年,第七年,以及终于到来的第八年。 

杨天飞,男,23岁,人处机场,发现装完修之后自己完全认不得路。

目前正在等待幼驯染救援中。

 

所以我这么急着回来干嘛?都这个点了,就算匆匆忙忙回去也无法在明天之前到家。杨天飞想,他为了能赶上他家小少爷的生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他那个不苟言笑的上级手里拿到提前离开的通行证。当时他兴冲冲地提了行李就走,为了惊喜效果还没给王陌发消息。

 

而现在,他看了一眼机场大厅上的时钟,23:35,小陌肯定睡下了。

委屈地缩成一团。

 

“行了,蹲够了就起来。”

小陌???

杨天飞猛地起身,差点撞到已在机场恭候多时的王陌。小少爷皱着眉往后退了一步,将手中另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往对方手里塞。

“离开的时候那么神气,现在怎么就焉了?”

“我才没焉!”

杨天飞在一旁嘴硬,而飞速成长的王陌只是笑了笑,扔掉那杯喝完的咖啡然后拉着身高已经和自己差不多的青年往出口走去。

 

“不是小陌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回来的?”

“直觉。”

“胡扯!”

“出行记录。”

“诶诶诶诶?”

“我的终端能接受你终端上的出行记录。”

“你什么时候设置的???”惊喜泡汤了,嘤。

“你走之前。”就你那点小心思还想瞒过我?

“小陌你变了!”

“呵。”

  

“啊真是……那我为什么提前回来的原因大概也瞒不住你。”

“但是想想还是亲口说出来比较好呢~”

杨天飞停下脚步,看着这五年里褪去青涩一点点独立起来的少年,一字一句的说。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小少爷。”

 

5.

他们相遇的第九年,杨天飞捡起了学业,考进了和王陌所在的高等院校。

第十年他们嬉闹着度过。第十一年《卡兰多传说》开服,杨天飞成了游影,而王陌依旧是王陌。第十二年王陌毕业接手公司事物,游影作为阴影舞者名扬整个卡兰多传说。第十三年魔法旋律诞生于世,火法一身红袍踏上了斯兰德拉小镇。

 

6.

第十四年魔法旋律一个法则炸死了龙魂,随即他就被斩龙之剑追杀。

 

他一次又一次的玩弄着精灵,龙魂不堪其烦,他人头的价值一次又一次的上升。

 

当然,现实世界也是。

 

于是毫不意外的,他死了。

 

杨天飞看着王陌死在他眼前,能量武器毫不留情地轰穿青年的躯体,将一整个心脏都蒸发成空气里弥漫的血腥气。黑衣的死者面露惊愕地倒地,被高温灼焦的伤口仍有鲜血流出。

 

所以自己今天早上,是因为什么拒绝了他的邀请呢?

 

7.

死者复苏。

时光倒流。

 

8.

他们相遇的第十一年,王陌性情大变,却又仍是他所熟知的少年。

 

那天他在高等院校的桌上醒来,杨天飞坐在他旁边,只看见他眼里一瞬间的不可置信。

 

那天《卡兰多传说》开服,传奇奥法魔法旋律诞生。

 

那天杨天飞第一次发现,他好像一点都不了解王陌。

  

9.

第十二年,飞羽早已成立许久。

 

杨天飞自愿接受了现实世界的事物,在各个财团之间忙的不可开交。

其实他大可以从集团里随便挑一个王震的亲信让对方去处理这一切,但是他没有。他登上游戏后看见的那个神采飞扬的魔法旋律,高傲冷漠,却又亲和温柔,即不畏惧与人交往,也不畏惧同人结仇。

杨天飞从来没有在那天之后的王陌脸上见过任何的负面情绪。

 

明明他依旧是杨天飞熟悉的小少爷,却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变成了一个自己不可望其项背的存在。

 

10.

第十三年,他们的博弈越发激烈。

吞并与刺杀,合作与摧毁。

 

那些暗流涌动的日子终于随着欧美财团的失败结束,杨天飞得知这个消息时正拎着能量/枪/一/枪/爆死最后一个黑户,然后他把枪一扔,擦了擦自己脸上的血,满脑子只想着回去先睡它个48小时,累死老子了。

 

等到他在自己的房子里一觉睡到饿醒起床想翻冰箱时,被坐在餐桌上低头看终端的王陌吓了一大跳。

 

“小陌?”

对方指了指厨房能量台上保温着的早饭,用眼神示意他先吃。

 

“所以小——”

“行了我先说。”

“一切都结束了,天飞。”奥法之神眯起眼,微笑着说,“现在你有时间和我谈一谈了吗?”

 

“关于这几年你一直躲着我(好像这么说不太对),不把自己命当回事的行为?”

 

11.

“我哪有躲着你不把自己命当回事了!每次出任务我都有注意好吗?”

“那你屏蔽我的通信屏蔽我的消息!你身上那些伤是当我瞎吗!”

“我在出任务不能开终端!而且又没什么致命伤!”

“你不出任务的时候也不睬我!没致命伤那别的伤就不是伤了?我看你就是不把自己命当命!”

“哪有!我都有注意的!”

“你都不上游戏!我都找不到你人!”

“那些财团很烦的好吗!”

“你怎么不让我爸养的那群人去做呢?”

“我不放心!”

“你不放心什么?”

“你——”

 

“说下去呀。”

 

12.

第十一年的,主宰之剑资料片。

 

杨天飞不得不承认《卡兰多传说》是一个很神奇的游戏,不仅是游戏世界观,也是各个BOSS的技能设置。

 

比如邪眼皇帝的幻象。

 

当他杀死那个幻象里的自己时,幻境扭曲崩塌,与残骸之上浮现出的法师记忆中的不存在时光。

 

理所因当的,杨天飞明白了为什么那天王陌醒来,他眼中的疲惫仿佛要将他淹没。

 

一如他心中潮水般澎湃的情感。

 

13.

“我无法对你的死亡坐视不管。”

 

最后杨飞天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双手紧握成拳,偏过头去不敢直视王陌的眼睛。

 

“那么同样的,你也应该知道。”

 王陌强硬地扳过他的头,四目相对。

“我无法对你坐视不理。”

 

“明明一开始,我拥有的只有你。”

 

14.

杨天飞一直觉得王陌的眼睛很美。

 

纯黑色的,仿佛上好的黑色钻石。光映在他眼里时候被分割成细小的碎斑,犹如极夜星幕般摄人心魄。

 

他终于溺死在这片无尽星海。

 

***

祝自己破壳日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