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冰域【下】终章

刀子是个好东西,我热爱发刀【不
终于写完啦,要是那里没看懂欢迎提问,我看到就会回答哒www

***

他终于踏上了那片冰域。

极北大陆的景色很枯燥,视线所及之处都是漫无止境的雪景。
冰蓝与苍白是这里永恒的颜色。

脚下踩着的不再是卡兰多大陆的土地,却有着陌生的熟悉感。他因过低的温度皱起了眉,裹紧了蓝袍。

虽然极北大陆比卡兰多大陆小很多,但对于在这个位面生活的物种来说依然很大。

他穿着一身仿佛要融进这片土地的蓝袍,徒步走遍了极北大陆。

卡鲁亚克海象人是个热情好客的种族,只是疲于海洋领主巴拉克的骚扰。
于是他在那头变异的迦娜族巨兽出现是扔了个奥术审判。
出乎他意料的,狰狞的巨兽向他发出愤怒的咆哮,却没有来攻击他,只是没入水中,用森冷的蛇瞳盯着他。

即使自己视力不好,他打了我,但不能伤害他。
嗅觉灵敏的巴拉克甩了甩尾巴,潜入了深海。
这是主人在意的人。

告别了对他感激万分的海象人,夕洛来到了冰冠堡垒。

残垣断壁的城堡昭示了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惨烈,黑压压的亡灵生物望不到边界。夕洛给自己施加了一个魔法伎俩,抹消了自己的气息。

不是这里。

蓝袍翻滚着离开了。

他走遍了整个极北大陆,也没有发现记忆里的那片冰域。
最终,他准备好补给,走进了地图上一片空白的中央部分。

极北大陆的中部与其他部分没有不同。呼啸而过的寒风擦过脸颊,冷意入骨。
他将兜帽带起,在及踝深的积雪里缓步前行。
直到有眼熟的黑袍进入眼帘。

“你终于来了。”黑袍人哑着嗓子说,他们黑色斗篷上纹着飞扬的白羽,“我们等你很久了。”
“他是违规者,所以世界驱逐他。”
世界有它的法则,不容任何人置喙。
“他可以活下去的,但是因为你,他放弃了机会。”
你得到的所有东西,都有它的价码。
“这是他唯一的遗物。”
即使诅咒缠绕,鲜血附杖,阿卡莫瑞亚·蔚蓝天神之杖依然光辉不减。
“你好自为之。”

七彩的光芒在法杖上熠熠生辉,他痛苦的捂住头,断层的记忆连接起来,带来的是撕心裂肺般痛苦的情感。

记忆复苏。

***

人们都知道卡兰多位面中,卡兰多大陆占据了大部分的土地,剩下的那一部分被辽阔的无尽之海阻隔,存在于世界最北端。

又有谁知道,极北大陆终年不化的积雪里,埋藏了多少的秘密?

谁又知道,封印着巫妖王的极北大陆,其本来面目,是一个巨大的放逐之地?

他想起在放逐之地的战斗中,真正的奥法之神无可奈何的微笑。

“这里是放逐之地,夕洛。”
活化绳发着莹莹蓝光将自己拽到法师身边,冰雪凝成的巨人的攻击落了个空,随即狂暴的奥术将法则的造物撕得粉碎。记忆里脸色苍白的魔法旋律看着自己,黑色的眼眸中闪过的情绪晦涩难懂。

“我曾经听到过一种很有意思的说法,是说一个人会死三次。”他依旧是微笑着,源源不断地蓝芒从他体内涌出,在他们周身撑起一个小型结界。
“第一次是身体上的死亡,就是你这个人心跳停止,呼吸停止了;第二次是你熟悉的人来哀悼你,说明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地位死去了;第三次是你最亲近的人遗忘了你,不会再有人念你的名字,怀念与你一起的过往,那你就彻彻底底地消失在了这个世上。”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唇角溢出一丝血痕。
“在这里死了,那就真的死啦。”

“你…”
腹部的伤口还在滴滴答答的留着血,结界不堪支撑地发出濒临破碎的声响,他轻柔地抹去夕洛脸上飞溅到的血液,又发现自己沾满血腥的手给那张脸添上了新的血迹。

灵魂之能,时间与空间的撕裂者发出银色的光芒,随即任意门被拉开,奥法之神弯下身,给了面容惊惧的法师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冰凉的吻。
我不会背弃自己最开始时的初心,也不会让你死在这里。
“我喜欢你。”
他的尾音被冰雪巨人与飓风吹散,然后抓住了夕洛的手将他推进不知通往何处的传送门。
“活下去。”

于是空间之门砰然合上,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魔法旋律那被血渍铺盖的身影消失在执法者之间。

现在他现在与之前万分相似的冰原上,任由飞雪洋洋洒洒地落在蓝氅上积起略厚的一层。

夕洛抬起头,曾经装载着星河宇宙的蔚蓝眼眸暗淡了下来,映着极北大陆上恒古不变的天空。他眼神空洞,虽然看着天空,但涣散的目光让人捉摸不透他到底看望何处。

他突然想起被记录下的梦境中,有一次在黎明之塔的街道上,魔法旋律正好现在树荫下,斑驳的光线在他脸上随着树叶的摆动而摇晃。
那时阳光明媚,是在普通不过的一个下午。
他拿着年代久远的卷轴仔细阅读着,魔法旋律走在他身旁,笑吟吟地与他聊着些什么。

话题不知怎么地就被扯到了情感问题上。

魔法旋律的手背在身后,紧紧地握成了拳。他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声音似乎与平常并无不同。
他问身侧低头研究法术的夕洛:“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
而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
他说:“怎么可能?你在逗我?”
“…”法神短暂的沉默了一下,夕洛看过去的时候只看见他笑的温润,“炎烬他们跟我打了个赌,正好提起就问了你下。答案果然不出所料呢。”
也对。

如果他当时能够察觉到…

“我喜欢你。”有人重复道。
夕洛用力地闭上眼,再睁开,重重的幻觉依旧浮现眼前。
眉眼清秀的法师站在满天的风雪中,黑袍被风吹的飒飒作响,法袍上的恣意飞羽栩栩如生。他唇边还是挂着熟悉的微笑,遥遥地向他伸出手——

“我喜欢你啊。”
细不可闻的心声消散在风中。

睫羽上有晶莹在冰冷的日光下闪烁。

他终于迷失在那一片苍茫冰域中。

—END—

*三次死亡的梗来自江南的《龙族》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