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希指希】Hero

我流指挥使,不讲人话,胡言乱语

cp无差

打完新线,一声叹息


祝阅读愉快

***

这个世界出了什么错。

亦或是我自己出了什么错。

 

从外界来看我的行动中规中矩,解放沦陷地收集黑核。我和遇见的神器使交谈建立联系,同时不断回闪的本能让我感到一丝荒谬,没有交集的数人却同时都会有似曾相识之感,与常人的不同的性格却已然熟稔再正常不过。记忆缺失造就无边惶恐,认知拆毁常识消亡。我看见大漩涡和活骸觉得悲伤,而情绪被很快抽离,就好像从糖画上掰下一小块糖片。

解放区域的时候我想,我来过古街,去过教会,我漫步在研究所,十分确定我去过那底下毁过鬼生拯救过羽弥。解放高校学院后我弯去中央庭,于是我意识到我认识你,每一次见面你都会塞给我一颗糖果。每一个七天故事周而复始,埃索林拿走我的记忆,可身体仍然存在惯性反应。

 

我开始意识到这个箱庭,这个箱庭外的世界,我和埃索林原处的世界,不过纸页上的墨渍,屏幕上的滚动字幕。这是一个游戏,一个故事,我们是翩翩起舞的人偶,我是,神器使是,塞拉菲姆是,埃索林是,你更是。我们是舞台上的主演,尽力出演走向结局。故事重复千百遍,千万蝼蚁死而复生,妄念执念聚沙成塔。

醒来的时候我看见你,惊异而理所应当,我梦见以前的你,脱口而出你接下来的话语和语音的尾调。这不应该,一样的开头不一样的结局,每一次与埃索林见面都是赌博,实验证明结论,人偶死而脱变,英雄献祭残骸,我拿着你的枪,看见大神和幼神。一个世界线不会如此反复,她不是我们,重新开始重头来过。

所以在中央庭我找借口去了医务室,指挥使的燃烧生命和东奔西走确实劳累,医生开了药,我拿着药物单装作迷路闯进空空荡荡的病房,没有,什么都没有。那些仪器,那些药剂,第三天雷切尔说药物病房都有,可是没有,我就像是一个闯进未完成未开放地图的bug,在被起疑之前离开,询问药房所在。所以我不再憎恨埃索林,即使我仍然厌恶她的傲慢,而如今这份憎恶也变成了怜悯,生命皆为儿戏。高位者自以为神,却为更低微的蝼蚁。命运去而复返,剧本书写故事,我们声嘶力竭演绎爱恨,流着泪垂下帷幕,迎来满堂喝彩,博得众多眼泪,然后再奔赴下一个剧场,重演悲欢离合。

 

——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我想起来有一个轮回里你如此说道。我曾经满腔愤慨,愤怒而又悲痛不解;我曾经投奔而来,迷惘犹豫背叛离去;你利用我,我利用你,以各自鲜血撕裂舞台;我击溃你,你反将一军,我们彼此仇视,彼此监视,以各自的武装苟延残喘。没有一个世界我能避开你,你永远屹立于世,作为救世主引领众人。只有你存在我才是指挥使,救赎的概念起源于你。

……虽然你满嘴鬼话、不择手段、卑劣、残忍,但你应该弃卒保帅,而不是王车易位。

我窥视你的过往,神的宠爱和随意玩弄的嘲弄。我选择了你,所以我会帮你,我答应你我会帮你,无论结果如何。所以我逃回塞拉菲姆的箱庭,带着所意识到的真实等待下一个盛大开幕的轮回。埃索林还是会来抽取我们的残余率,可是我看到大漩涡就会想起你,注视到大漩涡我就会选择你。我还会再度遗忘,我还会再次遇见你,我还是会尝试拯救你,我一定会去救你,即使我什么都不记得。

又或者说即使我遗忘也没有关系,将永远铭记。

 

-

 

我在巡查高校学院。

沦陷区的建筑尚未修复,医院伤员饱和,学校旁的圣星教会暂时性地成为救助点,依据职责我巡视安抚,抵达时神官照料伤者,有人小声地祈祷,而神官念诵教义。

“愿神在这一轮回中温柔地眷顾你。”

 

但是我没有信仰,我不会信仰神。这个世界不需要神,它只需要英雄。

 

希罗。Hero。英雄。

  

  

 

……我会记得给你带糖。草莓口味。

 

 

 

评论 ( 3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