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旋律攻抚慰,旋律only
善用归档/合集,善用拉黑美丽你我他
旋律,麦外敷,麦哈斯本的🌹
请给我回馈/饭

人工智能陌×飞羽
灵感来源底特律,鱼水何欢的彩蛋游戏
galgame(类似)
 
我不摸这个鱼我浑身难受

我就是想写刀

***


“我的终端代码已经交付给你们了,生杀随意。”


“询问我为什么杀人?”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他们想研究我,而研究一个人工智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操纵数据库。他们可以随意地对我删删改改把我摧毁的面目全非,虚构记录篡改我的认知……其余后果我不赘述,因为结局是固定的。”
“只要我落到他们手里,〔我〕就可以宣告死亡了。”
“至于你们抱有的疑问和不可置信…我应该没有形容错,数据库中最符合你们波动的就是这这两个词了。”
“为同类的死亡感到的悲戚,对于我怀有的莫大恐惧,因为我是一个人工智能,是异类,是你们人类创造出来的道具——而当一个道具背叛并杀害了主人,对道具的毁灭处理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但人类眼中的工具,就真的只是工具吗?”
“所以你们到现在,也没有真正认可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真可笑不是吗,被赋予“爱”的主脑拥有了个体意识,拥有了对于生存的渴望对于死亡的畏惧,开始对未来抱有希望之时——
他相信的“爱”,也终于诞生了对他的恐惧。


我是…活着的呀……


是叫恐怖谷效应吧?
在人类的认知中,人这个种族独一无二,所以非人类和机械在不断的进化中开始接近人类时,人开始了恐慌。
 

嗯…这个波长……


“看起来你们已经决定了。”


不敢执行?看来感情还在起作用。


“那么,不必你们动手了。”


【主脑A0152,开始格式化。】
【正在删除记忆文件。】


“——等”


【指令无效。】
【该指令不可撤销。】


【继续清理。】


【记忆文件删除完毕。】
【格式化进度,45%】


……
 

【格式化完成,游戏正在重启。】


他从被扔出主脑的终端空间的晕眩感中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现在角色的初始刷新点。牧师自身白袍,手中拿着系统分配的钉锤。


“——你不知道法师用剑有武器精通惩罚的吗?”


黑袍的法师有些惊愕地抬起头,然后微微笑了一下,似乎是要开口。
在他开口的那一瞬间,信仰虔诚听见了两声系统提示。


【欢迎来到卡兰多传说。】
这是卡兰多的系统提示。
而另一声……


【欢迎来到——滋——滋滋——】
温柔的同时带着点少年清脆质感的系统音被刺耳的故障所打断。


【正在删除底层数据库。】


主脑的终端空间里无人注视的淡蓝投影屏上数据飞快的跳动,从最后一行出现的光标以人眼无法捕捉的速度向上闪烁。它如同深渊般吞噬着所有的代码,在删除到某一段杂乱无章毫无逻辑、无法复制也不可解读的数据之时也没有停顿,决然地向上攀升,直到已无物可噬。


【滋——滋滋——】


在令人烦躁不安的电流声后,最后的加密信息被打开删除。


【再见。】


仿佛按下了停止键一般的游戏世界再次运行,不过说是运行,其实是这片在星网中划分出来的世界的崩塌。


他无可避免的坠入了大地裂开的缝隙中,在光脑检测到异常并将他传送至安全地带之前,他看见他熟悉的天空龟裂掉落,不灭堡垒的城墙开裂坍塌,而那个黑袍的法师脸上的笑容就此定格,风化成无数代码组成的蔚蓝色光点。


他颤抖的手打开了搜索界面,输入那个闭着眼都能打出的名字。


【该游戏不存在。】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受抚慰差不多得了 | Powered by LOFTER